第一屆大中華知識産權青年學者論壇 徵文通知

大中華知識産權青年學者論壇
Greater China Junior Intellectual Property Scholars Forum

第一屆會議徵文通知

香港大學法律與科技研究中心將於 2017年10月13-14日在香港舉行第一屆大中華知識産權青年學者論壇。論壇旨在推動大中華區知識産權理論與實務研究,創設一個促進青年學者與資深學者密切交流與溝通的學術平台。港大法律與科技研究中心將遴選十二位知識産權青年學者參加第一屆論壇演講。同時,中心將邀請資深學者在論壇上向青年學者提供學術指導,並籌備出版與會學者的論著。

第一屆論壇資深學者
劉春田  (人民大學知識産權學院院長)
劉孔中  (新加坡管理大學亞洲智慧財産與法律研究中心主任)
孔祥俊  (上海交通大學凱原法學院講席教授)
李琛  (人民大學法學院教授)
楊明  (北京大學法學院院聘教授)
崔國斌  (清華大學法學院副教授)

論壇學術顧問
William Fisher, WilmerHale Professor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 Harvard Law School
(威廉·費舍, 哈佛法學院威爾默黑爾知識産權講座教授)

論壇創始人
孫皓琛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 法律與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第一屆論壇主題
知識産權基礎理論研究

第一屆論壇徵文程序
論壇歡迎大中華區以及其他地域的知識産權青年學者向論壇投稿。參與投稿的學者應當在學術機構工作未超過7年,或者是在讀博士、博士後研究生。

有興趣與會的知識産權青年學者,請務必在2017年3月31日前遞交一千字(中文與英文皆可)以內的論文簡介。論文簡介應當包含以下內容:1.論文標題;2.學者姓名、工作或者學習機構、職務(如有);3.關於知識産權基礎理論的論文寫作思路和主要觀點概括。知識産權基礎理論包括如何運用哲學、經濟學、社會學、政治學等各類學科思想來探討知識産權的保護基礎和權利範圍。請把論文簡介連同個人簡曆以附件的形式由電子郵件發送至 lawtech@hku.hk, 並在電子郵件標題上注明“作者姓名+青年學者論壇”。

港大法律與科技研究中心將審閱提交的論文簡介,並於2017年4月7日前邀請三十位左右學者撰寫論文。受邀請的青年學者應當在2017年8月15日前向中心提交用中文或者英文撰寫的論文。

港大法律與科技研究中心屆時將與資深學者和論壇學術顧問一同審閱提交的論文,最終遴選十二篇論文並邀請論文作者於2017年10月13-14日在論壇演講。同時,中心會安排兩位資深學者對一篇入選論文進行學術指導,並對該論文的演講提供點評。中心亦會組織青年學者和資深學者一同研討知識産權基礎理論研究方法和未來動向。

論壇閉幕後,港大法律與科技研究中心將負責聯繫出版社,籌備出版入選青年學者的論文以及資深學者的論著。

港大法律與科技研究中心將為入選的十二位青年學者提供往返香港的機票和住宿。同時,中心誠摯歡迎廣大知識産權學界同仁與會參加論壇。

論壇聯繫方式
關於第一屆大中華知識産權青年學者論壇的問題,請聯繫港大法律與科技研究中心執行助理陳文芊女士 (電子郵件: lawtech@hku.hk 電話號碼: (+852) 3917-4727)。

點此下載徵文通知 (PDF 版)Click here to download call-for-papers document in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