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ication of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Principles in Outer Space Activities: Forms and Entities 外空活動中國際合作原則的適用:形式和實體要求

Author: Zhao, Yun

Published in Space International, v. 433, p. 36-39 (2015).

摘要:
1957年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的發射標誌著人類進入外空時代。國際社會對此歡欣鼓舞,也對隨之而來的法律問題展開了實質性的探討和研究。當時的外空活動主要是由國家來主導,聯合國很自然地成為了調整外空活動最合適的舞臺。1958年聯合國就設立了臨時機構處理外空活動問題,1年之後,將該臨時機構進而改設為常設機構,也就是聯合國和平利用外太空委員會,簡稱為聯合國外空委,該常設機構成為各國外空活動合作對話的主要場所。View more here.